我区首个水利EPC项目即将开标 估算总投资近10亿元

2018年08月22日 11:09:13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吴华珍)近日,柯城区常山港治理工程EPC进入招标公告阶段,公告显示该项目将于8月24日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

  柯城区常山港治理工程是我区第一个通过EPC方式发包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该工程估算总投资约95926万元,其中工程部分约61661万元,是我区史上投资最大、规模最大的流域综合治理项目。项目于2016年6月经区政府发文同意启动前期工作,历经省发改项目立项、可行性研究、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批、防洪专题论证,并通过省发改委、省水利厅批复等程序。项目吸取原有流域治理经验,不断完善可行性研究、项目建设等方案,项目业主单位积极协调土地征收政策处理、失地农民参保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据悉,该工程涉及航埠镇、沟溪乡、双港街道三个乡镇(街道),包括航埠堤北淤段、北淤护岸、航埠堤彭村段、航埠堤河西段、官田堤、万川护岸、沟溪口护岸、高塘护岸、严村护岸、河东堤共计10段堤防及护岸,计划通过新建及改造堤防和护岸23.96km、改造排涝渠道13.7km、新建排涝闸6座、堤坡绿化美化等整治措施,使保护区的防洪标准提高到规划标准,消除内涝。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