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街道开展创文集中整治行动

2018年08月21日 11:13:3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陈曦 董娴婧 于澜)8月18日上午,荷花街道联合市场监管、执法、公安等部门,对裕丰花园小区内架空层车库违规经营以及荷五路沿街餐饮店油烟排放等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裕丰花园小区共有55栋居民楼,一楼为业主车库。部分业主擅自改变车库使用性质,用于出租或者商铺经营。由车库改造而成的店铺,小区内共有82家。由于小区建筑老旧、人员比较密集,车库经营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再加上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存在,小区居民对此普遍意见较大。“小区架空层车库平日里是很热闹,但住在二楼就特别受影响。”小区居民陈女士说。

  当天,20余名施工工人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分组对裕丰花园小区内架空层车库商铺的店招进行拆除,并于上午拆除完毕。同时,柯城执法分局荷花大队还对荷五路沿街不符合油烟排放标准的8家餐饮店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终的受益者是广大居民,此次整治行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荷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迅舟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要求架空层车库违规经营商户限期搬离,并开展线路序化、公益广告美化、“僵尸车”处理、小区路边店面整治等一系列行动。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