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路·灵鹫山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举行 市委书记徐文光等参加开幕式 近千名越野爱好者汇聚柯城

2018年08月20日 08:58:0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骆黎阳)“我宣布,岩路·灵鹫山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发车!”8月17日上午,随着市委书记徐文光一声令下,由越野车和摩托车组成的车队齐步并进,发车巡游,正式拉开了2018岩路·灵鹫山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的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及德国、意大利、美国、东南亚地区的近千名越野爱好者汇聚柯城,共同享受这场国际级的越野运动盛会。

  2018岩路·灵鹫山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由柯城区人民政府、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主办,市体育局指导,北京岩路汽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北体科技中心、中互悦动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比赛采取正赛(含排位赛、预赛、决赛)和挑战赛的方式进行,总奖金达一百万元人民币(税前),其中正赛时间为8月17日至19日,决赛在有着“中国版卢比肯小道”之称的徐莫岩路赛道举行。比赛期间,石梁溪大草坪还同步举行国际汽车文化嘉年华活动。

  当天上午9点,大赛在西区大草原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徐文光出席并宣布大赛发车,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将大赛会旗授予大赛组委会代表。市领导陈锦标、吕跃龙,区领导徐利水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姜建勋,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执行副总裁侯工达,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技术安全部主任赖宝贵,中国汽车国家级裁判、大赛裁判长杨宝慈,北京岩路汽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俊翊等出席开幕式。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主持。

  副市长吕跃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赛的胜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是市委对衢州未来提出的发展愿景,建设“美丽大花园”需要幸福产业支撑,旅游、文化、体育等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柯城区委区政府举办的这场赛事,正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岩路·灵鹫山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是为国家森林运动小镇量身打造的大型国际赛事,真正抓住了汽车文化产业发展、体育、旅游消费升级的重大利好风口。我们将全力支持这项赛事在衢州不断蓬勃发展,推动衢州汽车文化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源源不断地为衢州“大花园”建设注入新活力与内涵,让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成为彰显衢州这座最有礼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侯工达代表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祝愿比赛圆满成功。他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发布了加快推动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产业发展的通知。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走进柯城,正是响应国家政策、推动体育产业发展而开展的惠民行动,为当地体育经济发展掀开了新篇章。未来,北体集团将与北京岩路公司在加强赛事运营的基础上,在柯城区打造中国及亚洲首家满足汽车越野爱好者需求、能够带来稳定高收益、可与美国卢比肯媲美的汽车体育文化胜地。

  “越野越快乐,越野越幸福,人生有时好比一场越野赛,需要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希望大家在灵鹫山、徐莫岩路尽情享受越野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刺激,征服艰险,勇往直前,追逐心中的诗和远方。”区委书记徐利水代表区委区政府和柯城48万父老乡亲对不远千里而来的国内外各地车手、俱乐部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中汽摩联、市委市政府、北京体育产业集团、北京岩路公司等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柯城是衢州市主城区,有南孔圣地之称的孔氏南宗家庙,有围棋圣地之称的烂柯山,有浙西佛教圣地之称的灵鹫山,从古到今儒释道三圣和谐共生、和睦共处。柯城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区位生态优势,孕育了徐莫岩路这条神奇的小道。徐莫岩路就是未来中国的卢比肯小道,将成为中国越野车手、国际越野车手向往的专业级越野赛道。徐莫岩路也是条希望大道,我们将依托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和徐莫岩路赛道,大力发展汽车运动,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开启乡村振兴之路,建设一座中国运动汽车城,让越野运动成为衢州、柯城的一张金名片。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