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昏迷抽搐“红手印”及时施救

2018年08月17日 09:32:3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徐露婷 通讯员 郭芝华)“快……快救救我的孩子!”8月14日早上,荷花街道朝阳社区裕丰花园小区出现了一幕令人揪心的场景:区教体局的“红手印”志愿者团队正与社区工作人员在裕丰花园第四网格开展创文志愿服务,突然,一位母亲一边抱着一个小女孩惊慌失措地跑下楼梯,一边发出了带着哭音的请求。

  这突发的一幕马上引起了志愿者们的注意。“看到小孩子在不停地抽搐,我和几个同事马上扔下手中的工作跑过去。”“红手印”志愿者团队成员王平是体育老师,听到家长的呼救后,他第一时间跑过去,接过了小孩。现场的人员马上拨打了120。

  “快,去北大门,救护车等下到北大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六七位志愿者和孩子的母亲一起向北大门跑去。“王平抱着孩子跑得很快,同是志愿者的胡峰华跟在他边上,帮着掐小孩的人中。”社区网格员方开星说,由于现场的志愿者都是教体局的老师,平常比较熟悉急救知识,在救护车到来之前,大家就先帮忙急救。当时小孩子已经昏迷,还在一直抽搐,为了防止她咬伤自己的舌头,志愿者们就用手掰开小孩的嘴巴。

  大概过了十分钟,救护车到了,王平将孩子抱上救护车,交给医生。孩子的母亲对“红手印”志愿者们连声道谢。

  当天下午,社区主任郑爱珍联系上医院,得知女童情况良好。随后,她将这一消息告诉现场的创文志愿者,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