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期中考”交出优异答卷 多项经济指标居全市前列

2018年08月17日 09:27:3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我们计划总投资32亿元,年产2000万台的智能终端产品设备,6月开始进行洁净车间装修改造,目前3号车间已经完成装修改造,将于本月底投产。”近日,在柯城东港工业园,浙江赛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智能终端产品生产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本月底就能进行试生产。

  赛捷公司的智能终端产品项目是2017年签约落户我区高端装备制造“园中园”中的龙头项目,也是省“百项万亿”重大制造业项目之一。双港管委会主任任文俊介绍,该项目作为柯城引进的首个智能终端设备整机生产项目,投入生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赛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成为我区智能制造领域具备产业链整合能力的行业龙头企业。

  赛捷智能科技项目的高效推进仅仅是今年我区工业经济“年中试卷”的得分点之一。随着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改革红利不断释放,东港柯城工业园和航埠工业功能区两大工业主战场中的市场主体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位于航埠镇的衢州金沃精工机械有限公司自2012年9月落户航埠“卫星城”后,累计投入7500余万元更新机器设备,占地60亩的新厂区2017年产值3.5亿元,目前亩均税收达35万元,是衢州市平均水平(11.3万元/亩)的3倍多。

  “今年上半年,金沃精工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7%,利润更是增长了68%。”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利润高位增长既是“机器换人”带来的效应,也是规模效应的充分发挥。新厂区最初设计了40条生产线,采用“柔性布局”模式,在没有增加土地的情况下,对生产线进行了机动调整,不仅增加20条生产线,还合理穿插了16条检测线,大幅度提升亩均效益。

  “机器换人”效益发挥,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更稳定,客户日渐高端化,这是金沃精工发展中呈现出的新态势。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全球轴承制造五强企业———瑞典SKF,德国舍弗勒,日本NSK、NTN、丰田的“全球最佳供应商”。生产的轴承套圈应用在奔驰、宝马、奥迪、福特、克莱斯勒、丰田、本田等车型的变速箱、发动机、转向、底盘系统中。

  今年以来,我区依靠两大主战场,全力推进工业提质增效,着力推进主导产业,发展新兴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区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0.77亿元,同比增长20.9%,增幅排名全市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和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分别增长7.8%和20.9%,特别是新产业发展势头较好。1至6月,全区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02亿元,同比增长17.4%;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1.44亿元,同比增长13.9%;装备制造业增加值1.27亿元,同比增长14.0%。

  总体来看,我区上半年经济延续了去年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呈现出结构向好、质效提升等特点。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2.20亿元,同比增长7.4%,增幅排名全市第一。除此之外,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也位居全市榜首。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