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街道重拳出击拆除梅花小区违建 三天拆违172宗

2018年08月16日 08:53:1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 通讯员 陈曦)8月13日一大早,荷花街道联合执法、公安、市场监管等多部门,正式对朝晖社区梅花小区违章搭建开展集中拆除行动。

  据了解,梅花小区组成结构复杂,包括商品房、公租房及大南门村、北门村和东门村的拆迁安置自建房。经过前期半个月的集中整治,小区商品房、公租房及公共区域共清理乱堆放456处,拆除乱搭建16处,清运垃圾18车。尽管小区环境面貌有所改善,但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问题依然严重。

  “梅花小区共有300户自建户,共摸排出违建244宗,量多且拆除难度大。”荷花街道纪工委书记毛云龙相告,为彻底清除这一创文“顽疾”,拆违工作以村为单位,从北往南、由东到西实施拆除,整个拆违行动预计持续一周时间。

  梅花小区的拆违行动得以顺利推进,离不开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大力支持。在专项拆违整治行动前一天,大南门村的村两委干部积极配合,率先带头自拆。大南门村村民主任郑贵荣带头拆除了自家天井内的违建,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以身作则,只有自己做好了,才能让群众信服,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仅一天时间,大南门村的村干部违建全面清零。

  梅花小区居民龚祖善也在8月12日率先拆除了自家的违建雨棚和露天洗衣池。“以前我对创文一直持观望态度,但这半个月来,看到大伙儿为创文这么努力付出,觉得自己也应该尽一份力。”不仅主动自拆,龚祖善还积极劝导周边邻居,在他的影响下,当天有6户居民也主动拆掉了自家违建。

  截至8月15日,梅花小区已完成172户的违建拆除工作,面积5160.32平方米。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