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民建房提供可借鉴范本 我区编制农房设计方案图集

2018年08月15日 09:31:2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近日,柯城规划分局联合浙江城市空间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突出地域特色,精心构思了15个农房设计方案,并编制成《柯城民居通用图册》,为有建房需要的农民提供农房建设详细方案图。

  据了解,设计方案中的民居造型为衢派新中式建筑风格。根据柯城区不同地形地貌、不同村落风貌,设计的代表性建筑分为平原型、滨水型、山地型。这些设计既符合柯城的自然地理特征,又注重民居个性特点,充分考虑了农民的生活习惯和乡村旅游发展的要求,具有经济实用、就地取材、错落有致、美观大方的特点。

  设计方案中的户型结合柯城区农房的实际情况,以人为本,平面设计合理,分区明确,有较大的起居、炊事、卫生、储存空间。居住空间内食寝分离,厅室、居室、饭厅、厨房、卫生空间均为明室。屋面样式多样,墙面装饰与门窗细部变化融合,并适应基地形状的一定尺度变化。农房阳台、栏杆、围墙、门窗、平台露台、宅前屋后等建筑细部的设计则融入民俗文化、传统文化等文化元素。房屋整体风貌按村庄风貌类比设计,既有柯城区民俗风情特色,又能体现时代风貌,可选择性、可实施性强。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