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手印银龄志愿者”加入创文大军

2018年08月14日 09:02:3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8月8日上午,区创建办与区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在西区市民广场举行“红手印银龄志愿者”有礼助创活动启动仪式。全区近280名退休教师参加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都是我们退教协会的退休教师,他们言传身教的经验丰富,更是社区里的活跃分子,可以影响和带动很多人,在宣传创文上很有优势。”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区退教协会会长陈先福如是说。

  当天参加活动的“红手印银龄志愿者”中,年纪最大的已经84岁,最小的也有50多岁。启动仪式结束后,他们便赶赴小区,与社区干部、执法人员共同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宣传及车库经营劝导等行动。“您好,我们是创文志愿者,希望您和我们一起为创文出一份力。”尽管烈日炎炎,但志愿者们仍精神焕发、饱含热情。

  “我是紫荆小区的居民,小区环境建设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章雪珍原是兴华中学教师,去年退休后便加入退教协会,担任协会小组长一职,平日里就很关注创文的她,这次听说协会举办“红手印银龄志愿者”活动,二话不说立马报名参加。章雪珍还建了一个“紫荆小区邻居”微信群,平日里,她会帮忙将居民们发在群里的意见反馈给社区干部。“以前我们群里经常有居民吐槽,但自从开展创文以来,我发现大家吐槽的次数慢慢减少了,更多的是用实际行动美化家园。”

  活动现场还活跃着小学生们的身影,他们都是这些银龄志愿者的孙子孙女。“之前就听爷爷奶奶说过创文,这次能和他们一起宣传创文,感觉很有意义、很开心。”10岁的张雨欣和陈芊迪如是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