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村拆除农家乐违建附属房

2018年08月13日 08:58:3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 通讯员 李雯)日前,信安街道沙湾村安排十多位工人分成两组,同步拆除“翁家”“沙湾小院”两处农家乐的违建。

  沙湾村坐落于市区东北部,北邻风景秀丽的衢江,南靠衢州市民航机场,民航大道穿村而过。沙湾村村民主任徐贵生利用优越的地理环境,率先在村里开了一家“舟山渔府”农家乐,村民吴银根也在衢江畔开了一家名为“翁家”的农家乐小院。两家农家乐生意红火,在当地小有名气。看到经营农家乐效益不错,村民毛菊花叫上外甥项陆勇,也在民航大道旁办起了“沙湾小院”农家乐。

  当天开拆的正是“翁家”“沙湾小院”未批先建的附属房———小院亭子、包厢及厨房,面积共500余平方米。

  “房子拆掉我觉得很心疼,但村里拆违做到了公平公正,我再不舍也要拆,不能因为我拖了全村的后腿啊。”吴银根说。7月份,村干部先后到“翁家”和“沙湾小院”两家农家乐,上门告知店主违建部分全部要拆除。接到通知,吴银根内心抱有抵触情绪,毕竟他在农家乐经营方面花费了不少心思,今年年初还特意花了一大笔钱在小院里新建了古风亭子,并对2间包厢进行再装修,现在要拆掉,造成的损失实在太大了。但在村干部多次耐心劝说下,吴银根最终还是同意了拆除。

  “我之前一直担心可能会拆我的农家乐,现在知道必须要拆掉,心里反而踏实了。”“沙湾小院”的老板项陆勇告诉记者,农房整治大势所趋,他是能理解的,只是拆到自己头上,难免会有不舍。因为涉及到厨房里的煤气管道等设备转移,项陆勇暂时关店,按照村里要求,在7月28日前自行解决了厨房问题,并腾空包间。

  沙湾村是全区农房整治整村推进重点村。5月20日,村民主任徐贵生率先拆除了经营良好的“舟山渔府”农家乐,为村民当好示范。6月25日,村两委干部、党员违建全部拆除。7月,沙湾村全面展开普通农户的违建拆除工作。截至8月10日,整村已拆违97宗,面积3070平方米,整村拆违完成率88.2%。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