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探索新型招标方法完成首个“评定分离”项目

2018年08月10日 09:26:00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郑世明 毛鹏飞)近日,斗潭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EPC工程总承包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定标,中标企业为北京建工四建工程有限公司。该项目是我区创新招投标试点以来,首个采用“评标、定标分离”办法(即“评定分离”)完成招标的项目,是我区招投标改革新突破。

  “评定分离”是将评标委员会评标和招标人定标作为两个独立环节进行分离。评标委员会根据招标文件规定的评标办法进行评审并推荐中标候选人,招标人在此基础上,根据招标文件规定的程序和方法定标,确定最终中标人。

  7月19日,该项目在市交易中心开标,经评标委员会评审比较,推荐出3家单位作为中标候选人。7月26日,该项目定标会议在市交易中心进行,定标委员会根据招标文件规定的程序和方法定标,坚持“优中选低,低中选优”的定标原则,对中标候选人进行仔细审查,经过综合比较和投票,最终选定了北京建工四建工程有限公司为中标单位,中标费率为92.5%。同时,北京建工四建工程有限公司在定标环节承诺确保省部级优秀设计奖,争创国家级优秀设计奖;确保“衢江杯”和“钱江杯”,争创“鲁班奖”。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