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手印”志愿者向闹市区“顽疾”开刀

2018年08月09日 11:24:40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陈璐)“之前为图个方便,搭了这个灶台做饭。创文我一定配合。”日前,上街48号贸易商场内,鞋博士老板王忠文看到“红手印”志愿者前来帮助商户拆除私自搭在店外的灶台时,便主动拆除了自己私搭的灶台。

  上街48号位于衢州市最繁华的路段,建于1991年,1-4层为商用店铺,5-8层为居民住宅。由于居住人员复杂,加之无人管理,脏乱差现象十分严重。一楼33家商户多多少少都会在门口堆放些杂物,像王忠文这样在店门口搭设灶台的也有十余户。“这里之前来整治过很多次了,但每次过后,商户还是会重新摆起来。”王忠文告诉记者。

  “搭灶台极其危险,这个地方杂物多,电线多,一旦遇到明火,后果不堪设想。”该网格网格员孙小菲告诉记者。据了解,7月22日,区委组织部“红手印”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得知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合区住建、农办、公安、消防、执法、市场监管、街道等多方力量,开展实地查看并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出初步整治方案和基础设施提升计划,同时挨家挨户发放整治通知书、做思想工作。

  因为前期工作扎实充分,当天组团联社的整治行动势如破竹,仅半天时间,贸易商场一楼33户商户所有占道经营、私自搭建灶台、乱堆乱放问题全部整治完毕,共清理垃圾20余车。“现在已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集中力量克难攻坚补短板,想尽一切办法啃下这块难啃的‘硬骨头’!”府山街道府山社区党委书记徐洁艳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借助组团联社力量,继续向贸易商场的其他楼层逐层推进整治工作。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