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联社“联”出一面锦旗

2018年08月08日 11:43:1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8月6日8点30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里来了四位阿姨,说要找领导,手中还拿着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心系百姓,为民解忧”8个大字。

  阿姨们在谈话中道出了原委,她们家住荷花街道兴华社区兴华苑小区,前段时间小区开始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居民们都很支持。但在施工过程中,工程车压坏了小区路面,撞坏了小区大门,居民们向工程队反映后却一直没有下文。领头的龚阿姨说,一个月前她碰到正在小区里参加创文整治活动的柯城区人大机关组团联社服务队,“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领导,看到他们穿着红马甲在小区里干活,就向他们反映了这个情况,没想到第二天就有工程队来把小区的道路、门修好了。这么高的办事效率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后来我们想去社区感谢他们,才知道原来是区里来的干部。”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区人大机关组团联社服务队只是全区创文力量的一个缩影。自5月29日我市全面启动“周二无会日”组团联村(社)服务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主动参与、出谋划策、冲在一线、全力创建。锦旗的背后,凝结着众多组团联社服务队、网格员们的汗水,他们深入到基层网格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带领居民一同参与到创文行动中,共同助力衢城创文攻坚任务。其中,仅荷花街道就拆违治乱5733宗,清理乱堆放25173处。

  小区干净了,环境整洁了,秩序变好了,每一处改变居民们都看在眼里。“以前小区哪有这么干净整洁,绿化带里停满了车,楼道里都是私搭的简易厨房,上下楼梯都得侧着走。”刚从菜场买菜回来的徐阿姨告诉记者,现在小区环境好了,公园里又新加了石凳供大家休闲聊天,看到这些变化,自然要支持创文工作。

  “区里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为我们小区建设奔波忙碌,我们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所以我也去申请当了兼职网格长。”一旁的任阿姨指指身上的红马甲自豪地说,“小区是大家的,我也要为小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一起把小区建设得更好!”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