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约谈创建督查排名靠后对象

2018年08月06日 09:43:3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文明城市创建志在必得、没有退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8月2日上午,在区文明创建督查中排名靠后对象约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的声音掷地有声,在周二创文督查中排名靠后的单位和网格负责人被严肃约谈,限期整改提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继红参加约谈会。

  7月31日,区创建专班督评组组成6个督查小组,对全区6个街道36个网格的“十乱”问题整治情况和机关干部下沉网格包干情况开展第二轮督查。根据评分结果,本轮督查排名末位的是双港街道、双港街道锦绣社区南滨花园三区1-11幢网格及信安街道恬静苑社区至义网格。

  约谈会通报了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轮督查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徐登富指出,支撑力量不到位、下游力量流于形式、长期难以形成合力是小区乱象未得到解决的根本原因,相关单位要正确看待此次约谈,从根源上看问题、找原因,求突破。

  徐登富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时间紧、任务重,全区上下要主动参与,积极有为,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荣誉战。要坚持上下联动、块抓条保,各创建责任区块和联系包干部门要形成合力,用好、用足机关部门下沉力量及“长干队”力量,做到问题清单有人接、创文工作有人干;要建立健全网格长负责制,加强力量配备,明确职责分工,确保责任到人到点到位,当好“战斗员”“协调员”“宣传员”“监管员”;要吃透标准、精准发力,读懂学通做实创建标准,大力宣传创建标准体系、具体要求和好经验好做法,做到“家喻户晓”;要严格督评,比学赶超,形成责任清单,实行问题销号制,切实加快整治进度,特别是末位网格要力争迎头赶上,不拖创建后腿。

  会上,被约谈单位、网格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