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社区拆除违建阳光房

2018年08月07日 11:53:5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卢颖 通讯员 陈曦 郭芝华)“之前经过这里,一直担心有东西会掉下来,现在拆掉了,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8月2日,荷花街道朝阳社区对裕丰花园35幢楼顶的违建阳光房进行了拆除,路过的居民看到后纷纷点赞。

  裕丰花园建于2003年,共有55幢楼房。走进小区,可以看到一些楼房的屋顶上七零八落地搭建了阳光房,不仅让小区环境打了折扣,还成为了悬在居民头顶的安全隐患。第三网格员缪平平介绍,用玻璃搭建的阳光房,在风吹日晒雨淋下有的已经老化,在恶劣天气下,极有可能发生高空坠物,后果不堪设想。为了保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街道决定对这些有碍观瞻和造成安全隐患的阳光房进行拆除。

  “我们前后和业主沟通了五六次。”缪平平说,拆除前,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常住龙游的业主方师傅。可方师傅认为,自家平台搭建阳光房不属于违建,并且也没什么大问题,这让工作开展得很不顺利。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上门等不同方式劝导,分析危害,讲透政策,终于在7月底得到了方师傅的同意,拆除行动得以圆满完成。

  截至目前,小区已拆除违章搭建十余处。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