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新城房屋征迁首批签约村房屋拆除工作全面进行

2018年08月06日 09:52:4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 通讯员 陈昕)8月2日下午,大型挖掘机进场对姜家山乡姜家山村村民陈建国家的楼房进行拆除。伴随着机器轰鸣声,现场尘土飞扬,仅2个小时左右,一栋农房就全部拆除完毕。

  据了解,陈建国不仅在第一阶段第一批次完成了签约,而且按要求早早腾空移交房屋,成为姜家山村第二签约网格小组中第三个上交钥匙的被征收户。目前,陈建国一家被临时安置在姜家山村征迁红线范围外的农房里。

  当天,姜家山村安排了一台大型挖掘机负责拆除房屋墙体,还安排了人力,对农房内的门、窗、地板、瓦片等进行人工拆除。

  姜家山村设有三个拆后材料集中堆放点,其中拆除下来的防盗门窗由拆迁公司统一处理。“我们先安排工人将门、窗、瓦片等拆除下来,再安排挖掘机拆除墙体。”友邦拆迁公司的徐总告诉记者,这样操作是因为部分农房周边还有树木未全部迁移,延缓了农房拆除工作进度。目前姜家山乡人民政府已发出《限期迁移树木通知书》,责令被征收户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7天内自行迁移树木。

  在姜家山村紧锣密鼓进行房屋拆除的同时,郑云自然村的拆迁队伍也在抓紧时间对被征收户农房进行人工拆除。

  “拆迁公司安排的挖掘机今天晚上就能到位,明天开始就可以进行挖掘机作业了。”区规划局专班组工作人员刘尖兵相告,郑云自然村的道路比较狭窄,大型挖机还不能直接进村作业,要从村庄外围开始,由外向内进行有序拆除。

  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综合组组长邱剑介绍,接下来,他们将按照“就亲、就近、就熟”“用智、用心、用情”原则,建立一户一策一攻坚小组,加快已交付房屋的拆迁进度,以拆促签、以拆促腾,抢抓高铁新城征收签约首批村第一阶段的签约黄金期,全力以赴做好未签约户的工作。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