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之光照亮创文之路

2018年08月07日 11:51:2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8月4日晚上7点30分,在双港街道西港社区嘉华时代小区的一处角落里,出现了一片不同寻常的光亮,几辆电动车的灯光与电焊滋滋迸发出的火花一同照亮了漆黑的夜晚。原来,西港社区网格员、志愿者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柯城分局双港大队队员组成的“创文长干队”正在加班加点,连夜拆除小区内的一处违建雨棚。“他们从早上就一直在干活,我们看了都觉得很辛苦。”一旁的住户忍不住为“创文长干队”点赞。

  社区网格员和执法队员利用周末时间,从早上开始就在小区进行“十乱”整治,加紧推进创文工作。原本可以在白天完成的工作,由于个别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一度耽搁了时间,到下午五点多,仍有三户居民的违建雨棚未拆除。“大家都已经辛苦干了一天了,也不想再留个‘尾巴’拖到明天,干脆趁着还有干劲,利用晚上的时间加班完成剩下的拆除工作。”西港社区书记、主任史文艳告诉记者。到了饭点,大家就地而坐,在施工现场分批轮流吃盒饭,拆除工作一刻不曾停歇。

  到了晚上七点半左右,天已经完全变暗,小区微弱的路灯已无法满足施工的照明需要。“现场施工是需要足够灯光的,否则出了状况可是大事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柯城分局双港大队队长周刚告诉记者,“当时现场唯一比较亮的就是我们执法车的车灯了,正好社区干部们的电动车也都在,我们就想着用电动车灯来帮助照明,以保证施工的进度和安全。”很快,八九辆车围成半圆,所有的灯光全部照射到施工区域。有了足够的照明,拆除工作更加顺利,截至当晚八点半,拆除工作全部完成。

  编后:

  一束灯光点亮的不仅是创文之路,更是文明之路。当前,我市创文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许多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柯城分局这样勇于拼搏,秉持“事不过夜”“今日事今日毕”精神的创文队伍,用他们的汗水、责任与担当,汇聚成点点星光,照出了一条熠熠生辉的创文之路。愿更多的干部群众加入其中,让创文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亮!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