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一路餐饮店违建“后厨”拆除

2018年08月08日 11:51:4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陈曦 万婷婷)“地面干净了,院子整齐了,心情都舒畅了。”违建厨房拆除后,出行的道路恢复了昔日的干净整洁,家住荷花街道松园西区1幢的李阿姨脸上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日前,荷花街道联合柯城执法分局荷花大队对荷一路沿街餐饮店违章搭建的“后厨”实施统一拆除。工作人员在协助商户腾空物品后,用电锯切割钢管,一步一步拆除违章搭建的“后厨”。

  荷一路餐饮店“后厨”问题由来已久。由于该片区烧烤店多,大量的食材和碗具需要清洗,加之店内空间不大,不少店主就向“后院”要空间。久而久之,用钢管、塑料布等材料搭建的简易棚就成了这些餐饮店的“后厨”。

  记者看到,“后厨”紧紧挨着居民出行的楼梯口,由于长年无人清理,违建棚上布满了厚厚的灰尘和油渍,餐饮垃圾随处可见、污水横流,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

  为彻底整治该不文明现象,荷花街道联合柯城执法分局对沿街餐饮商户展开了全面巡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发放整改通知书,属于违章搭建的,实施统一拆除。

  “棚拆了以后,环境确实比以前好了很多,我们也要和居民互相换位思考。”看到自家“后厨”拆后环境发生了大变样,烧烤店经营者邱向阳对创文工作表现出了理解与支持。

  据悉,松园社区涉及占道经营、违规搭建的餐饮商户共70家,目前已拆除违建面积约600平方米。

  “荷一路沿街商户乱搭建十分严重,是居民投诉较多的问题之一。”荷花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毛云龙相告,街道将接续发力,完成该片区沿街餐饮商户违建的拆除工作,使之达到创文标准。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