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宏土:带头推进高铁新城征迁工作

2018年08月08日 11:48:45  来源:

  记者 方心怡 通讯员 陈昕

  “利益上的小损失和提早选到好房相比,孰轻孰重呢?”近日,在姜家山乡兴运村,该村党支部书记郑宏土正拿着房屋评估图纸,耐心地和高铁新城项目被征收户郑某讲政策。听了郑宏土的话,郑某马上和家人商量,在协议书上签了字。

  在现场和农户们沟通交流的郑宏土,嘴唇上依旧可以看到结痂后的伤口痕迹,这是他不久前骑车摔倒留下的。7月初,为加快郑云自然村房户信息确认工作,郑宏土连续几日骑电动车往返于乡政府和村子之间。7月5日上午,郑宏土赴高铁新城征迁指挥部开会,中午回村途中,因雨势太大,加上身体疲惫,骑车时不小心打滑,摔在路边,导致鼻骨骨折、脸部肿起,身上多处擦伤,需要住院治疗。虽然躺在病床上,郑宏土却依旧心系百姓,坚持电话沟通征迁工作。第二天一早,他便坚持出院,赶回村里继续做工作。

  从被征收农户领取失地补偿款、入户调查到房屋征收签约,郑宏土一直跑在工作的最前线,带领村干部率先完成了房屋测绘、评估,全力投身房屋征收工作。他白天配合工作组做好入户调查,提供农户信息;晚上为专班、乡村网格分析农户情况,提供解决办法。

  房屋征收过程中,对涉及农户切身利益的问题,郑宏土绝不含糊。针对评估、测绘中需要修改、核对之处,他和被征收农户反复确认,讲透政策,算清长远账,在政策范围内为他们争取利益最大化。“群众不理解、不配合肯定是我们工作没有做到位,一趟不行我们就跑两趟,两趟不行跑三趟。”郑宏土说,“老百姓确认房屋信息,就是对我们工作的逐渐认可,只要他们心里踏实了,自然会签约。”

  作为在村里干了20余年的老村干部,郑宏土深知只有自己带头才能使群众信服。在郑云自然村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启动的当晚,待儿子郑剑晚上下班后,郑宏土立马领着儿子赶往村办签约。“自己的儿女都不支持,村里的其他村民就更不会支持我们的工作了,只有我家里人先签,村民们才会更相信政策。”郑宏土不仅要求儿子带头,还让他的妹妹郑宏英、其他亲戚在第一批次签了字。

  “宏土书记总是说得少、干得多,不叫苦、不叫累,默默地为百姓做事。”提起郑宏土,副乡长胡海姣赞不绝口。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