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执法分局集中整治人行道乱停乱放现象

2018年08月09日 11:23:1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周靖)日前,柯城执法分局集中力量,对人行道上影响市容市貌、通行、公共利益、公共安全的障碍物进行集中清除。

  市区荷花西路一带餐饮店较多,店门口随意摆放着各类杂物,人行道上电瓶车、机动车乱停放现象随处可见。对存在违规摆放现象的沿街商户,柯城执法分局队员逐家上门耐心劝导,并详细告知人行道严禁乱堆放等相关事项,帮助店主一同清理堆放在人行道上的杂物。

  “之前放在店外是图个方便,以后一定积极配合创文工作。”在柯城执法分局队员的感染下,小徐饭店店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清理了自家占道物品及残留垃圾。

  随后,柯城执法分局队员还对荷花西路沿街副食品店、洗车店、网吧等进行逐户排查,并集中清理人行道上废弃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对未按规定停放非机动车的车主进行教育,劝导其文明停车。

  当天的整治行动中,柯城执法分局共清理人行道两侧占道经营104起,扣押3起,清理经营户门口乱堆放63起、水泥石块4车,处理非机动车乱停放422起,并收缴8个违规广告灯箱,发放3份整改通知书。

  “针对人行道非机动车辆乱停放现象,我们局将统一规划非机动车辆停车位,力争在八月底前达到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柯城执法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露剑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对主城区范围内人行道上影响市容市貌、道路通行及安全的各类障碍物进行集中清除,进一步规范商户经营秩序,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