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大雁:把“落后村”带成“先进村”

2018年08月13日 08:58:02  来源:

  记者 郑晨 毛轩燕 通讯员 吴晓庚

  近日,在沟溪乡党委红、黄、灰“三色”综合考评中,后坞村党支部书记徐大雁被评为“红色”村干部,成为该乡两名“红色”村干部之一。

  这个长着一张国字脸、看上去十分憨厚的年轻小伙,在担任村民主任、村书记的七年时间里,让后坞村从“落后村”一跃成为“先进村”。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宁愿让自己和亲戚吃亏,也不会影响全村人的利益,不破坏全村工作的公平公正。”以身作则、带头表率,是徐大雁让村里人信服的一个重要原因。2011年年底,农开办项目落户后坞,徐大雁的姑父一开始不配合项目建设。为加快推进村里政策落实,徐大雁连夜骑摩托车到衢江区大洲镇买了五十把柴刀,次日一早,他召集村两委,在大家面前跳进姑父家地里,率先抡起柴刀砍倒了橘树,让在场众人傻了眼。

  农房整治专项行动启动后,在排查登记村党员违建时,村两委漏掉了一处徐大雁朋友家的违章建筑。徐大雁得知后,立刻上门劝服朋友拆除了附属房。徐大雁率先垂范,极大推动了中心工作的开展。后坞村于6月15日实现村两委违建清零,6月27日实现党员违建清零。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战斗力强的村两委,得到了上海杨氏猕猴桃生产企业的青睐。猕猴桃基地负责人杨总钟情于后坞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看中了徐大雁等后坞村干部的为人。今年5月份,杨总向村里提出,希望再增加100余亩土地扩大基地建设。随后,区里结合土地开发利用,将一笔资金补助给了企业。徐大雁一直想建造一座村文化礼堂,只是苦于囊中羞涩而无法如愿。看到这笔资金,徐大雁向杨总提出,能不能在政策范围内,从这笔补助金中拿出一部分赞助文化礼堂建设,杨总被这份为民着想的精神所感动,二话不说便同意了。

  今年下半年,一家秸秆发酵循环农业综合体即将入驻后坞。“农业综合体需要140余亩发展空间,我们目前政策处理进度已达97%。”徐大雁说,凭借猕猴桃基地、光伏发电项目、农业综合体项目,他们将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