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社区:集中整治“街中街”乱搭建

2018年08月13日 09:00:2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 通讯员 朱华芳)8月7日,府山街道钟楼社区在公安、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动配合下,对位于新桥街与东武街交接处、府山公园西侧的小型商业街(俗称“街中街”)展开集中拆除乱搭建攻坚行动。

  该“街中街”全长185米,东西走向,商户们为获得最大利益,纷纷将店面向道路上拓展,占用消防通道搭建临时厨房、洗手间、储藏间、仓库等,形成体量庞大的乱搭建,严重影响街内风貌。由于商户们存在侥幸心理,认为“法不责众”,这十多年间,钟楼社区多次进行整治,都未根治成功,这一问题成为社区“顽疾”。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势下,我们准备趁势而上,彻底解决这个顽疾。”钟楼社区书记、主任夏俐说。

  在开展此次集中行动前,钟楼社区网格员已挨家挨户下发文明公告和限期整改通告,并安排大学生志愿者进行电话通知,确保每一家商户知晓创文活动及要求。前期的深入宣传赢得了众多商户的理解和支持。“街中街”一处面积约30平米的乱搭建教室本来已进入装修收尾阶段,在社区网格员上门时,老板卢先生二话不说就同意拆除。当天,这处违建拆除完毕。

  “拆除‘街中街’一楼所有乱搭建后,我们会分阶段对2楼、3楼的违建进行拆除。”夏俐说,在拆除违建的同时,他们也注意满足商户提出的合理需求。如针对商户提出的修建停车场需求,他们会尽快与相关部门做好对接,不断完善“街中街”的经营环境。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