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水桥社区拆除49间连排违建储藏间

2018年08月14日 09:02:58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刘婧文)日前,双港街道双水桥社区南滨花园一区7幢北面围墙边机器声轰鸣不断,一台挖掘机正由西向东拆除49间连排违建储藏间,面积共500余平方米。

  南滨花园一区是原来的木材厂宿舍,由于小区老旧且未规划停车位和充电位置,上世纪90年代,居民为了方便,便沿着围墙建起了违建储藏间,用来停放自行车和给电瓶车充电。时间一长,违章搭建严重影响了小区整体环境。

  今年,借着创文东风,双水桥社区大刀阔斧地对小区内的“十乱”问题进行整治。社区下辖8个小区,范围大、住户多,为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社区居委会充分发挥“一长三员”作用,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南滨花园一区的网格长邵文仙和居民是老相识,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得知要拆除储藏间后,邵文仙立马和其他网格员一起走家入户,向居民宣传创文,在她的劝解下,居民们都同意拆除储藏间,并提前腾空了房屋。

  “储藏间全部拆除后,我们将对小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并设立充电桩,进一步提升小区环境,让居民住得舒心。”双港街道宣传委员梁虹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