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梁镇入选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

2018年08月15日 09:31:46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翁水珍)近日,从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传来喜讯:石梁镇成功入选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在入选的浙江8地中,石梁镇是衢州市唯一入选乡镇。依照相关政策,石梁镇将获得中央财政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奖补资金一千万元,主要用于培育乡村产业经济、规范壮大产业经营主体和创新农民利益联结共享机制建设。

  近年来,我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石梁、九华、万田等两溪流域乡镇为乡村振兴主战场,以柑橘产业为主导,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通过要素集聚、科技创新,重点培育以柑橘为主导、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建设产业兴旺、产镇融合、宜业宜居的“农业、生态旅游业并举的综合型小城镇”。

  石梁镇是我区的农业大镇、柑橘之乡,是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也是国家级出口柑橘质量安全示范区、衢州椪柑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全国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优势区、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全国一乡一品示范镇。石梁柑橘种植面积达4.5万亩以上,年出口5万吨,“派溪头7号”“下村1号”两个柑橘品牌曾获国家农业部优良品种二等奖。围绕全域旅游和“大花园”建设定位,石梁镇积极引入文创与旅游发展理念,通过“柑橘+文化+旅游”,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链,成功打造了符合石梁实际的特色小城镇和浙派风韵的橘韵小镇。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