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港街道拆除南滨三区30余处违建棚

2018年08月15日 09:32:1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日前,双港街道联合柯城执法分局双港大队,对锦绣社区南滨三区30余处违建棚实施集中拆除。

  开拆当天,现场拉起警戒线,一台挖机挥舞机臂进行作业,7处侵占公共用地的连片违建被依法推倒。街道“创文长干队”队员与双港大队执法人员共五十余人在现场帮助居民腾空物品,并维持现场秩序。

  据介绍,南滨三区是锦绣社区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共有17幢房子,房龄都在40年左右,违章搭建的棚子多达30余处。“由于这些老房子都没有储藏室,以前单位统一建造的车棚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生活需求,所以车棚也逐渐被分割成一个个储藏室,用于停放电动车和堆放杂物。”锦绣社区书记、主任黄永勤告诉记者,住户们私拉电线现象也很严重,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借此次创文东风,双港街道对南滨三区的这些乱象进行彻底整治。

  “创文让环境变好了,我们也很支持。”住在南滨三区14幢的王阿姨今年72岁,在儿子和邻居的帮助下主动自拆。除了王阿姨,开拆当天上午还有6户居民也进行了自拆。

  “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创文工作已深入人心,拆除违建的呼声在群众中引起了共鸣。”双港街道宣传委员梁虹介绍,待违建全部拆除后,小区将统一规划,安装电动车充电桩,方便居民生活。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