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拆违25宗 石室村农房整治渐入佳境

2018年08月16日 08:54:0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 见习记者 陈璐)“附属房拆了,道路拓宽了,对大家都有好处,以后我家孩子的车就可以开到家门口了。”8月10日上午,石室乡石室村村民洪天禄积极配合乡、村干部拆除了自家位于村主干道旁的附属房。等主干道两侧违建全部拆除,乡里将按规划把道路拓宽一倍。

  洪天禄有两间附属房,建于1963年,面积共35平米。拆除当天早上,天刚蒙蒙亮,他与老伴就继续整理附属房里的物件。“昨天通知要拆,我们就连夜开始收拾东西。我们俩搬不动大物件,早上七点,村干部就过来帮着搬东西,真是太谢谢他们了。”洪天禄告诉记者。

  洪天禄对拆违工作的配合,归功于石室村深入细致地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8月10日一大早,石室村集结30余名村主职干部、拆违工作人员等组成突击劝导队伍,逐屋逐户上门走访、宣传政策,沟通一户即腾空一户,并出动挖掘机和清运车各两辆同时作业,形成了势如破竹的农房整治氛围。当天,该村就拆除违建25宗,面积1014.5平米。

  石室乡人武部长卢俊震相告,作为全区农房整治整村推进重点村,石室村由沿路沿线向村庄内部逐步深入拆违。仅2天时间,他们就完成了37户违建附属房的拆除工作。截至8月14日晚,该村共拆除违建154宗,面积8675.5平方米。

  “自6月30日以来,乡、村多次召开会议,不断调整方案,深入农户,充分发挥党员联户作用,按照就亲、就邻、就熟原则,党员向联系农户阐述拆违政策,描绘石室美丽集镇的发展蓝图,争取赢得农户的支持。”石室乡乡长郑建说,对于拆后空地,他们将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力争将全乡打造成美丽乡村大花园示范乡镇。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