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园社区根治餐饮店后厨“顽疾”

2018年08月20日 09:06:1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 通讯员 徐铭华)8月16日上午,在荷花街道松园社区松园西区1幢背街方向,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卸下荷一路上餐饮店的后门。随后,工人们切割砖块、搅拌水泥,对这些后门进行封堵。

  据松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荷一路上的餐饮店违建后厨现象已经存在近30年。多年来,社区对该问题可谓是“屡治屡败”。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8月3日,荷花街道联合柯城执法分局荷花大队,再次重拳整治这些违建后厨,并在一天内全部拆除完毕。

  在拆除的基础上,松园社区再发力,消除违建“小尾巴”。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总结以往失败的经验教训,结合居民诉求,与相关执法部门商讨后,决定封堵餐饮店后门,彻底消除后厨再生机会。8月16日,在执法、市场监管部门的联动配合下,松园社区完成了松园西区1幢、兴华东区16幢餐饮店后门的封堵工作。

  “堵,是为了更好地改造。”荷花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毛云龙告诉记者,后门封堵、建筑原貌恢复后,他们将立即跟进油烟、污水排放改造,并重新粉刷墙体外立面,还居民一个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