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撑起“暖心伞”

2018年08月21日 11:13:0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李辰洁)烈日高照,耄耋老人不慎摔倒在地,民警发现后和社区的“红手印”志愿者们一起为老人撑起了烈日下的“暖心伞”……近日,荷花街道新荷社区荷花小区内上演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当时我远远看到一名老人趴在地上,一动不动,马上上前查看情况并打了120。”第一时间发现老人的荷花派出所民警郑波相告,当时老人嘴角流着血,想站却站不起来。根据该情况,医护人员在通话中嘱咐郑波千万不要移动老人。

  正值正午时分,太阳直射,老人身边没有任何遮阳物品,脸上的汗不断往下流。一旁的辅警徐嘉峰见此情况,一手为老人撑起了伞,一手替老人扇着扇。正在社区里休息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得知此事后,也马上赶到了现场。大家主动在一旁为老人撑伞遮阳、扇扇子降温,全然顾不上自己已满身大汗。

  就这样,一群人在烈日下,顶着37℃的高温,用一把把“暖心伞”守护着受伤老人近20分钟,直至120救护车赶到现场。

  “天气这么热,还好民警发现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新荷社区书记、主任吴竞相告,大爷姓胡,今年已经82岁,中午一人外出散步时不慎摔倒。事发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通知了胡大爷的老伴和子女。

  经医院诊断,胡大爷尾椎骨断裂四节,颅内轻微出血。目前老人伤势稳定,嘴部已缝4针,正在住院观察。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