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和君大讲堂”举行 景观规划专家支招特色小镇建设

2018年09月12日 10:07:3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骆黎阳)9月9日上午,我区举办2018年干部教育“和君大讲堂”,邀请同济大学城市规划博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景观规划系硕士生导师姚子刚授课。方庆建、徐连土、姜良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到场聆听。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海洋主持会议。

  姚子刚以“特色小镇的规划与管理”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如何从零开始,打造一个成功的风情小镇”。他将山西平遥古镇的开发案例作为开篇,重点结合咸阳袁家村、黄山南山小镇、法国普罗旺斯小镇、日本合掌村、荷兰风车村等中外诸多案例,提出特色小镇定位设计要避免“人流导入后劲乏力”“未从市场出发”“项目策划不能满足需求”等陷阱。他说,打造一个名城、名镇、名村,其核心要义是深入挖掘、客观分析、科学规划、严格执行、文旅引领、特色强化、资源保护、永续发展;而一个成功的特色小镇,应具备“风土风貌、情怀情感”。

  姚子刚认为,当前,特色小镇正向着机制化、品质化,精致化、特色化,多功能、综合化,平台化、网络化,市场导向、聚焦痛点的趋势发展。建设特色小镇要注重产业培养、可持续运营和区域带动,以产业为引领,建立文化旅游区、产业集聚区、新型城镇化发展区三区合一,产城乡镇一体化的新型城镇化模式,实现“产业+文化+旅游+社区”的四重功能。要坚持政府引领、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社会参与、专家支持,多方合作,共建共享,最终实现普惠百姓的目的。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管干部,党组织关系在柯城的各分局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君班”参训学员,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航埠低碳小镇、柑橘小镇等专班成员参加听讲。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