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柯城区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评估认定
2018年12月24日 11:23:08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胡元琪)12月21日,从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正式评估认定反馈会上传来喜讯,经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为组长的评估组的综合评定,柯城区高分顺利通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评估认定。区领导方庆建、何晓文参加相关会议。

  自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工作启动以来,我区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坚持统筹领导落实责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均衡发展、全面发展、特色发展,聚焦加快标准化学校建设、提升学前教育办学水平、推动标准化成人(社区)学校建设、加强教师待遇保障,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评估期间,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评估组认真听取了我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34所学校(幼儿园)实地查看,召开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教师层面座谈会,通过检查台账资料、核对自评有关数据及材料、电话访谈和随机访谈等形式,对我区创建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评估。

  反馈会上,评估组一致认为,柯城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创新发展举措,教育现代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针对存在的短板,评估组提出三点反馈建议:一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各类教育建设项目进程;二要突出学前教育补短提升,促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三要突出农村教育质量提升,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在作表态发言时强调,全区上下要围绕反馈意见,强化问题导向,责任到人、倒排时间、逐个销号,抓好整改落实;要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将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需求、提高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内涵发展,打造“首善之区”的教育品牌;要强化政府履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推进城区义务教育资源扩容,凝聚推动教育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区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