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我区16000余户军人家庭 陆续悬挂光荣牌“亮身份”
2019年01月15日 11:13:59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陈岚郑欣婷通讯员王刚牟丽郑欣艳)“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1月11日下午,在荷花街道松园社区大南门村,今年64岁的退役老兵李水泉望着刚刚悬挂上墙的“光荣之家”牌,感慨地说道。

  “光荣之家”牌是退役军人身份的标志。去年10月以来,松园社区对辖区内退役、转业、现役军人及烈士亲属等进行全面统计,并遵循“找到人、送到家、贴上墙”三大原则,自1月11日起向辖区118户军人家庭发放“光荣之家”牌并为其悬挂上墙。

  “以前参军的时候家里就挂着这么一块牌子,没想到退伍这么多年了,还能挂上这块牌子!”李水泉相告,他们一家四人从军,这块小小的牌匾让他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尊重和党的关怀。

  与此同时,信安街道书院社区的军人家庭也陆续收到了工作人员送上门的光荣牌。“脱下军装这么多年,国家没有忘记我这个老兵!”78岁的退役军人王忠信作为社区首批牌匾发放对象之一,在接过“光荣之家”牌匾和迎新春年历画后,激动得热泪盈眶。
 “在前期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的基础上,我们为全区有意向的家庭悬挂光荣牌。”区民政局优抚安置和社会事务科相关工作人员相告,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我区于上月底启动悬挂光荣牌活动,预计3月10日前全面完成全区16000余户军人家庭“亮身份”工作。同时,借该活动契机,各地还会深入走访慰问困难军人家庭,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