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下基层 文化进万家

2019年01月24日 09:25:4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1月21日上午,沟溪乡余西村文化礼堂里分外热闹。“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暨文化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在这里举行,余西村的百姓在浓浓的年味和文化味中喜迎新春佳节。

  伴随着喜庆喧天的锣鼓声,由市西安高腔传习所全体乐队带来的器乐合奏《闹花台》拉开了展演的序幕。随后,越剧《五女拜寿》选段、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朗诵伴舞《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等十余个精心编排的原创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潮迭起的视听盛宴。

  舞台上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台下书法家们一字排开,展纸挥毫、笔走龙蛇,闻讯而来的乡亲们在书写台前挤得满满当当。“昨夕犬年欢歌迎大地今朝猪岁新景满神州”“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不一会儿,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墨迹未干的春联和现场赠送的图书成了最受村民欢迎的文化“年货”。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衢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衢州市文化志愿者联合会承办。“2019年,我们将组织大约160场文化下基层活动,春节期间,还会在航埠镇举办3场文化盛宴。”文化志愿者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