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田乡:打造景观节点 塑造山水田园

2019年02月28日 09:13:3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蒋诚)翠竹环绕的碧草地、排成“心连心”的鲜艳花束、趣味十足的石子路……日前,记者走进万田乡上蒋村的小公园,立即被眼前这一幕美景吸引住了。正在小公园里陪着孙女玩耍的村民吴雪仙对此赞不绝口:“家门口就有休闲娱乐的地方,既能锻炼身体,还能带孩子玩玩。”

  这处公园位于万九线沿线,面积约80平方米。这里原本是废弃已久的养殖房和坟地,与周边良好的村容村貌格格不入。为解决此类影响全域环境的问题,农历春节前,万田乡开展“党建统领村村户户搞整洁”活动,共清理垃圾60余吨,拆除各类违建及有碍观瞻建筑237处。与此同时,利用这些拆后地、废弃地,万田乡重点打造了13处分布在全乡主要沿路沿线的景观节点,上蒋村的这个公园就是其中一处。

  自去年8月起,万田乡党委政府从老百姓对高品质生活环境的需求出发,以“田水路林村”全要素综合整治为主抓手,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把公园建在村头,建在村民家门前,重塑优美的山水田园环境,让村民住在山水田园里。

  “接下来,我们将在景观点的基础上,打造极具观赏价值的连片田园景观,为全域旅游打下基础。”上蒋村驻村干部姚珊仙满怀憧憬地对记者说道。

  记者了解到,为让村民的生活好上加好,万田乡紧紧抓住省委组织部联系点、省机场集团消薄联系点的好机遇,不断放大“万亩良田”的生态优势。目前,该乡已制定完成美丽田园党建示范带创建方案,重点打造上蒋、顺家路边、炉头、王家、万田沿庙源溪的美丽田园党建示范带,构建起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空间形态高效节约的土地使用新格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