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雨中迷路摔倒 警察抱病助其回家

2019年02月28日 09:13:5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连日来阴雨天气不断,给大家生活出行带来了不小影响。最近,就有一位老人在雨天中迷了路,还好民警及时帮助,让他顺利回到了家中。

  2月19日,石室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有老人在雨中连续摔倒,疑似迷路。接警后,民警叶云春、齐建忠第一时间出警。

  在此之前,叶云春由于痛风和腰椎间盘突出住院三个多月,虽然出院不久,但他迅速行动,驱车赶往现场。路上,叶云春和齐建忠遇到了坐在马路中间的老人。老人浑身湿透,脸上、衣服上沾满了泥巴,雨伞也掉在一旁。叶云春立马上前搀扶起老人,帮其擦去额头上的泥土,确定其没有受伤后,仔细询问家庭住处,但老人喃喃自语了一堆,无法正常交流。叶云春仔细辨听,只能听清他是想要去城里修手机。

  随后,叶云春和齐建忠询问了附近村民,大家均不认识老人。叶云春根据判断,猜测老人应该是从大洲或者黄坛口方向走来。他随即拨通了所内值班民警的电话,告知老人摔倒的时间地点,描述了老人的外貌穿着,请所内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反追。所内民警通过近一个小时的视频侦查,在黄坛口乡的一个村口监控里发现了老人的身影。

  明确这一信息后,才出院的叶云春一只手撑着自己的腰椎部,另一只手搀扶着老人上了警车,驱车往黄坛口乡方向驶去。到达村口后,两位民警将车停下,一左一右搀着已经走不稳的老人进村,通过同村人的帮助顺利带老人回到了家。

  经了解,迷路的老人姓陈,是位孤寡老人,本身性格内向,平时与人交流甚少。老人唯一的亲人是两个侄儿,但一个侄儿是需要照顾的盲人,另一个侄儿在外打工。因为平时很少出门,雨天老人迷糊,竟然忘记了回家的路。

  近年来,因认知功能退化等原因无法分辨人事时地物走失的老人越来越多。民警提醒家有老人的群众,最近连续的阴雨天气对腿脚不便的老人影响很大,请为他们选用防滑性能好的雨鞋,如果老人听力、表达能力有障碍,可以将家庭地址或者亲人的联系方式制成牌子,让老人随身携带,以便走失后民警能第一时间联系上家属。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