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空调长时间超负荷运行引发火灾 多方合力及时施救无人伤亡

2019年02月28日 09:14:4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郭芝华)“小毛,园丁7幢发生火灾了,屋里还有位老人,我现在打119,你快点过来……”2月21日下午1点43分,荷花街道朝阳社区网格员毛俊菲接到了园丁小区7幢楼道长祝素香打来的一个紧急电话。

  放下电话后,毛俊菲立即赶往事发地,只见7幢5楼的阳台上不断往外冒着黑色浓烟,老人还在屋内,情况十分紧急。毛俊菲一边等待消防救援,一边疏散围观群众,并通知事发户主及时回家。与此同时,小区保安和居民也纷纷参与到救援行动中,帮忙切断楼道总电闸并拿来灭火器。

  “接水、接水……”约十分钟后,消防车赶至事发现场,柯城消防大队消防员迅速进入居民楼,铺设水带开展扑救工作。由于现场浓烟较大,事发地楼层较高,外防盗门无法打开,消防员们只能尝试撬开公共楼道的防盗窗进行救援。十五分钟后,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所幸家中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此次火灾起因是空调长时间超负荷运行,导致内机绝缘层烧坏产生漏电。“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救了我妈!”事后,户主张先生在感谢大家的同时也懊悔地说,因为天气冷,担心老人受凉,家里就一直开着空调,没想到引发了这么严重的火灾。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