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暴雨中,我们都是“贵海良”
2019年07月05日 11:03:07    柯城新闻网

  编者按:连日来,航埠镇新山村80岁老支书老党员贵海良40万元积蓄背后的“初心”感动了整个社会,更是在柯城干群中掀起了学习贵海良精神的热潮。从今天起本报推出《初心效应·榜样的力量》系列报道,展现全区干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今天推出第一组报道《暴雨中,我们都是“贵海良”》。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柯城铁军迅速行动将学习贵海良先进事迹化作抗洪抢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在暴雨中不少柯城党员干部庄严承诺:“暴雨中,我们都是‘贵海良’!”

  沟溪乡:党员干部始终“战”在抢险一线

  本报讯(记者魏晋)“真是太感谢他们了!”7月4日上午11点半左右,沟溪乡五十都村村民王建忠说,要是没有乡、村两级干部和民兵的及时帮忙,家里的冰箱、冰柜等家电就会浸泡在水里。“向贵海良同志学习,做群众的贴心人,关键的时候,我们的党员干部更是要冲锋在一线。”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胡春芳介绍,由于7月3日晚上持续的暴雨,全乡干部连夜赶到联系村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并做好夜间巡逻。

  7月4日早上八点,五十都村多条主干道被淹,多处房屋进水,积水最深的地方近80公分,给村民出行和车辆的通行造成极大的不便。乡、村两级干部和民兵组成的抢险队,立马投入抢险救灾中。“道路积水处,有一辆白色车子熄火了,赶紧支援!”中午12点半左右,发现这一情况后,村书记胡雪斌立马和其他人员一起帮忙将车辆推到安全地带。胡雪斌相告,看了贵海良的事迹深受感动,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尤其要学习他的无私奉献精神,时时刻刻带头示范,特别危急关头更要挺身而出。

  在乡、村两级干部和民兵的共同努力下,五十都村15户被淹的群众和财物都得到了妥善安置。

  据了解,针对持续的暴雨天气,沟溪乡及时启动了抗洪抢险紧急预案,要求乡、村全体党员干部到岗到位,密切关注灾情,以转移和挽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任务。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胡春芳介绍,乡里以网格党小组的形式针对每个网格进行排查,对整个网格范围内的所有的危旧房,以及所有有可能出现山体滑坡危险的地方,还有就是在建工程等项目都进行排查,确保能够平稳地度过这个汛期。

  花园街道:干部连夜转移危旧房群众

  本报讯(记者陈璐)“看天气预报说柯城将持续降雨,雨这么大,万一有村民搬回危房居住,不放心啊!”7月3日傍晚,花园街道资规所所长严国强在家中看到天气预报后,立马联系花园街道党工委委员傅芸连夜走访上下门村村民,通知村民做好险情防范。

  “学先进,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严国强说,花园街道上下门村老房较多,梅雨天气容易引发险情。虽然前期村干部已经劝村民搬离危旧房,但有部分老人会偷偷搬回,为确保万无一失,必须一户户再排查一次。

  当天晚上6点半,严国强、傅芸在一处危旧房中,发现老人姜卸高与妻子仍然居住其中。“后半夜还会下暴雨,在这里住实在太危险了,随时可能垮塌。”严国强等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老人搬离危旧房。“没关系的,这雨不大,你们走吧。”老人起初并不愿意搬离住处,正当和村干部等人周旋时,家中侧房的一面墙体突然倒塌,老人这才松动了心理防线,同意前往儿子家居住。姜大爷夫妻二人年龄都超过80岁了,行动不便,街村干部一手撑伞一手搀扶,把二老护送到儿子家后,又继续对沿村危旧房开展走访。

  傅芸告知,当天晚上他们排查危旧房7户,其中2户家中有人,在街村干部以及自然规划及国土所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3位老人转移至安全住所。

  “老贵用自己的一生去回馈组织,作为党员干部,向老贵学习,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严国强说,守初心就是始终要将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要想在前、做在前,切实排除好安全隐患,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