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冒雨上楼顶为居民修理太阳能热水器

2019年07月18日 09:10:0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卢颖 通讯员 詹鹃榕)“感谢社区的两位网格员沈渭良和吴根木师傅,他们昨晚冒雨上楼顶修好了热水器,解决了噪音问题,还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15日上午,衢化街道望江社区望柯村小区20号楼居民老李对正在小区里巡查的社区干部小汪激动地说道。

  7月14日晚上6点多,老李敲开网格员沈渭良的家门,向他反映20号楼2单元楼道的顶楼总是传来“咚、咚、咚”类似施工的声音,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声音在楼道里盘旋,回声特别大,影响了大家休息,请沈师傅帮忙查看。当天下着小雨,但沈渭良二话不说,带上工具,喊上另外一位网格员吴根木一同前去查看。经二人仔细排查,发现声音来自楼顶外面,他们立刻架起人字梯,打开顶楼的天井铁皮盖,爬了上去。

  上楼一看,原来顶楼的一个太阳能皮管严重破裂,只要一灌水,水就会从皮管里流出来,正好滴在天井的铁皮盖上,形成了不小的噪音。找到了问题的根源,两位网格员立刻联系上太阳能热水器的主人,并用工具和新皮管帮他把热水器修理好,确保不再破裂漏水。此时,两位网格员身上早已被雨水和汗水浸湿。“我说家里的太阳能水怎么总冲不满,幸好你们检查出了问题,不然后果严重了。”2楼的太阳能热水器主人感激地握着两位网格员的手说道。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