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区医保局创新“初心加油站”工学模式 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2019年10月10日 09:40:55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10月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区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人头攒动,许多群众正在咨询办理相关业务。临近中午,窗口依旧十分热闹,大厅工作人员轮流吃饭后,有的继续办理业务,有的则在自己的工位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据了解,为有效克服主题教育与9月份医保新信息系统切换上线、2020年度学生医保集中参保和礼贤未来社区房屋征收、创文等重点工作间的矛盾,区医保局因地制宜创设“初心加油站”工学模式,以分期、分批、分地点的方式开展自学,即充分利用上班前半小时、中饭后半小时、下班后半小时的碎片时间集中“进站加油”,学习场地分设局会议室和医保大厅。全局党员干部在工作间歇就地在一线机动学起来,确保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我们医保办事大厅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来的都是一些急办件,群众当天取号当天办结。”区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夏梦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学习质量及速度,结合大厅运行动态,他们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作间歇开展自学。

  “我们在实际工作过程中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践使命,切切实实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心头。”区医保中心负责人陈欣芳告诉记者,由于近期业务繁忙,连续学习时间难以得到保证。好在有了“初心加油站”,他们能随时随地从主题教育中汲取精神上的不竭动力,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

  “‘初心加油站’让党员干部在工作间歇期就地学习,既保证了学习时间又提高了学习质量,有效解决了窗口单位工作繁忙的实际困难,提高了工作效率、浓厚了学习氛围。”区医保局副局长韩译表示,“初心加油站”启用以来,全局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加油充电,收获一线感悟、发挥一线干劲,在思想上受教育、在工作上显实效,医保业务日均处理量高达2000余条,占全市的三分之一。下步,他们还会将“初心加油站”延伸到礼贤征收、创文等中心工作中去,推动党员干部在一线学起来、用心干起来。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