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给创文加油 为文明站岗 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交通文明劝导
2019年11月07日 09:53:00    柯城新闻网

  “妈妈,今天怎么换了个爷爷在站岗?”11月1日上午7点刚过,上学途中路过市区荷花西路和荷三路路口的一对双胞胎,好奇地对妈妈说。小朋友口中的爷爷,正是当天在该路口进行文明劝导的柯城区委书记徐利水。

  “骑电瓶车,头盔要戴好。”“老人家,过马路要小心。”“别急,绿灯了再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执勤时间,徐利水穿着红马甲、拿着小红旗,一直在劝导。

  “志愿者们的付出是有回报的!总体上说,文明出行、有礼出行已经成为大部分市民的习惯了。”8点半文明劝导结束,徐利水和一起执勤的志愿者们边走边聊。他说,文明有礼要靠全体市民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志愿者参加文明劝导不仅仅是维护交通秩序,更是在市民的心里种下文明有礼的种子。“一次执勤下来,确实让我感受到了文明劝导志愿者的辛苦。但是看到交通更通畅了,市民更有礼了,我想这样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11月4日早上7点,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也来到荷花西路和荷三路交叉路口,参与交通文明劝导早高峰岗志愿活动。该路口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都有大批量的车辆来来往往,容易造成拥堵。蒋国强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劝导过往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等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引导车辆文明礼让斑马线。看到在信号灯还未变绿时,有个别人试图抢先一步过马路,蒋国强立即上前制止。在蒋国强和志愿者的文明劝导及交警的指挥下,路口交通井然有序。

  在主要领导的带领和感召下,连日来,柯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纷纷利用休息时间,走上街头与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数千名各级干部下沉网格,查找解决创文中存在的问题;不计其数的基层党员群众拿起抹布、扫把,主动参与到创文的洪流中……参与文明劝导、投身城市创建蔚然成风。 (柯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