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办 掌上办 我区公积金服务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

2019年12月18日 09:28:37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严嘉慧 通讯员 姜浩 郭雯)“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公积金业务。”12月13日上午,在柯城农商银行荷花支行荷西苑分理处,安居小区居民周阿姨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公积金业务服务延伸扩面,柯城公积金管理部在服务网点最广的农商银行、邮储银行设立“衢州市住房公积金快捷办理专窗”,将公积金购买自住住房提取、租房提取、退休提取、离职提取等所有公积金服务事项全部下沉乡镇(街道)、农村代办点,实现全市域乡镇(街道)包括农村全覆盖。

  “除了在网点办理,办事群众还可通过浙里办APP查询公积金业务。”柯城农商银行荷花支行荷西苑网点公积金专办员说,各个网点的公积金快捷办理专窗均放有宣传册、操作指南等,群众可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浙里办APP等渠道掌上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免去纸质材料的准备,节省来回奔波、排队等候的时间,实现“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
 “下一步,我们将对接大数据平台,对农商银行开放公积金业务端口,利用数据共享,实现公积金贷款现场一站式签约办理。”衢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柯城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宣传网上办、掌上办的有关服务项目,破除区域限制,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作者: 编辑:方心怡)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