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乐当志愿者

2020年01月15日 11:19:0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楼郁馨 通讯员 徐毅芝)近日,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退役军人代表召开座谈会。会上,救火英雄罗亚洲等6名退役军人正式受聘成为“益向阳”志愿服务团队宣传员、调解员和监督员。

  据悉,“益向阳”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9年6月,是我市首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均为退役军人,目前已由最初的6人发展到120余人。志愿服务团队平时帮助街道开展日常巡查、解决邻里纠纷、助力“红管家”服务,为街道社会治理工作贡献力量。

  “作为退伍老兵、社区‘红管家’,我一定积极协助社区做好邻里帮扶、矛盾纠纷调解、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家住天皇巷社区的救火英雄罗亚洲说,自己虽已退役多年,但一直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借着“益向阳”志愿服务团队这个载体,他会更好地为街道居民发挥“余热”。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一直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充分发挥退伍老兵参与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府山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袁文武表示,他们将继续壮大“益向阳”志愿服务团队力量,真正提升居民自治能力。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