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疫情期间买菜难?柯城这个村实行“全村代购”!
2020年02月05日 17:03:21    柯城新闻网

  “这里是你们家的西红柿、鸡腿、土豆、豆腐干、红萝卜和鸡蛋,看看还有漏掉的吗?”2月3日上午8点,石梁镇静岩村村民郑财良化身采购员,正为村里需要采买物品的村民挨家挨户送货上门。

  “这段时间是疫情传播的爆发期,唯一的办法就是控制人流,切断传播途径。经过村两委开会讨论,我们决定控制进村的出入口,但首先还是要保障村民的日常需要。”静岩村驻村干部孙志超相告,为了更有效地防止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和传播,静岩村从1月31日起,就采取了非常手段严控疫情:原本村里的三个卡口只留一个,并且只出不进。不是本村的村民,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进村;要出去买必需品的村民,则由村里指派人员郑财良代办。每周2次,星期四和星期日晚上8:00前将所需物品清单放入村办公室,费用提前支付。星期一和星期五再由代办人员将物品采购并送到指定地点。

  村民预先支付采买费用,再由采购员到农贸城和超市统一进货,在村办公示采买清单和发票,并进行结算,在做到采买全程公开透明的同时,也让村民更加满意放心。

  “通过村里的宣传,我们都了解到了疫情的严重性,确实也不敢出门了,像这样有专人上门送菜要安全得多。而且村干部每家每户通知得很到位,又是上门宣传登记又是发告知书,真的很负责。”静岩村村民梅阿姨说。

  村民的支持和配合得益于村里的日常宣传。“我们村共574户,按照网格划分,由网格员到户摸排登记,上门宣传,并利用村里的11个大小喇叭和流动喇叭,每天不间断宣传防疫信息。这段时间下来,村民的防疫意识也明显提高了不少,接下去我们也会继续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全体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孙志超说。

来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