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亲子 正文
节后2天 重点调理宝宝3个方面
2014年03月05日 09:35:40     柯城新闻网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过年频繁带宝宝走亲戚,我家宝宝是个吃货,去到哪里吃到哪里。我也比较粗心,没管住她的嘴巴,什么火锅、杏仁、油角、糖果一个都没有少。果不然,现在开始喊“喉咙痛”了,自动“封嘴”不吃了。幸亏也只是上火,如果拉肚子就更加麻烦了。

  ——PCbaby网友竹蜻蜓姐姐

  编辑支招

  节后上火是很多吃货宝宝都有的症状,这个时候妈妈们要注意及时给宝宝“灭火”。首先,可以适当服用安全的儿童清热去火药物,有助于帮助宝宝健脾消化,清热利湿,同时对宝宝肠胃也有一定的调理作用。

  其次,饮食一定要清淡。春节期间饮食油腻居多,节后就要给孩子吃一些绿色蔬菜。如:卷心菜、菠菜、青菜、芹菜等,可以做成菜粥。这些蔬菜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容易“上火”的孩子常食有益

  同时,收起宝宝春节期间接触各种可乐、果汁。多让宝宝喝白开水,可以早上喝可以补充晚上丢失的水分,清理肠道,排除废物,唤醒消化系统及整体机能的恢复,清洁口腔等。

  除了上火之外,宝宝也非常容易拉肚子,同样做好以上调理工作之外,当宝宝拉肚子,记得及时给宝宝补充盐水。

  

来源: pcbaby  作者:  编辑: 吴建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