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亲子 正文
节后2天 重点调理宝宝3个方面
2014年03月05日 09:35:40     柯城新闻网

  图片来源于华盖

  转眼间,10天长假又结束了。由于我和丈夫都在外工作,10天的时间与天天相聚真的很难得。就快结束的时候,宝宝总是粘着我们,或许知道又要跟我们分别了吧,脾气也变得暴躁了,不吃饭、哭闹、吵着要跟爸爸妈妈回家。我们特别纠结,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

  ——PCbaby网友我爱你宝贝

  编辑支招

  何止是天天有情绪波动呢,即使大人在节后也非常容易出现情绪波动。对于年幼的宝宝来说,热热闹闹的春节忽然之间回归平静,小小的心灵自然就会有多少落差,表现为情绪低落,脾气变得暴躁。对于留守儿童来说,和父母分离又是一个重要的情感考验。

  在宝宝情绪有波动的时候,你千万不要跟着情绪化,保持积极、乐观、信任的态度。可以给孩子做做身体抚触。这种抚触不仅针对婴儿,对于大一些的孩子同样适用。温柔的揉揉捏捏,其实也是家长与孩子在情感上的无声交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孩子内心的焦虑感!其次,子啊上班前两天,可以给宝宝打打“预防针”,告诉他们节日结束后的生活同以前一样,爸爸妈妈不能每天跟他呆在一起。同时,让代养人多跟宝宝接触,而爸爸妈妈可以有意识地和宝宝短暂分离,让宝宝慢慢过渡。

  对于已经上学的孩子,你要尽快调整生活节律与园所相适应,还要注意用积极语言暗示,如“快要开学咯,又可以跟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玩,妈妈也想去幼儿园呢!”这样可以有效影响孩子的心理。

来源: pcbaby  作者:  编辑: 吴建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