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人文 > 艺术 正文
静夜思——龚琳娜恭王府中秋唱诗会全纪录
2014年09月08日 17:29:08     柯城新闻网

庭院深深

欧阳修(宋) 词

老锣 曲

庭院深深深几许?

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

玉勒雕鞍,游冶处,

楼高不见章台路。

雨横风狂三月暮,

门掩黄昏无计留春住,

泪眼问花花不语,

乱红飞过秋千去。

龚琳娜说《庭院深深》

《庭院深深》又回到宋词。

先有的曲子。2004年,老锣给我制作《走生命的路》专辑的时候写的。写了旋律之后,让我填词。听着旋律,我填不进去,不像《自由鸟》我填得进去。正好我有一本宋词,信手一翻,发现欧阳修的《蝶恋花•庭院深深深几许》特别契合,音和意境完全相符。

我对恭王府很有感情。1992年到1995年,我在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的三年,就是在恭王府花园。当时恭王府有艺术研究院、中国音乐学院、红楼研究所。我每天都往天香庭院走,经常早上五点钟就坐在那里看书。清风拂面而来,我想到,过去的女人在深深的庭院,根本不能主宰自己的世界,自然有一丝幽怨。

恭王府要晚上去走。白天游人太多,你很难感受尽恭王府的魅力。我们可以考虑七点半或者八点开始唱《庭院深深》,在这个时间非常好。

来源: 搜狐文化  作者:  编辑: 吴建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