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水在全区农房整治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打好农房大整大治的主动仗 让老百姓提前过上美好生活

2018年06月12日 10:16:1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沈月梅 卢颖)6月10日下午,我区召开农房整治现场推进会。区委书记徐利水强调,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拆违治乱的目的就是要让老百姓提前过上美好生活,各乡镇(街道)要放大“三带头”效应,打好农房大整大治的主动仗,让百姓告别脏乱差,过上美好生活。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主持会议,徐登富、徐连土、姜良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自4月19日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农房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农房整治工作开局良好。截至目前,有整治任务的12个乡镇(街道)已经全部实现村主职干部违建清零,其中10个乡镇(街道)村两委成员的违建实现全面清零。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拆违点沟溪乡上叶村、航埠镇孙家村和整村推进点双港街道五湖村白凉亭自然村,并观看了航埠镇农房整治工作视频和我区重点沿路沿线不雅风貌农房视频。航埠镇、沟溪乡围绕“三带头”,双港街道五湖村围绕“整村推进”分别作交流发言;九华乡、石室乡、石梁镇梅山村、万田乡万田村围绕“整村推进、风貌提升”分别作表态发言。

  徐利水对航埠镇带头拆违并率先实现村两委干部违建“清零”目标、“拆”字上墙和白凉亭自然村网格党员按红指印签拆违决议书等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深入分析了当前农房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徐利水指出,在前段时间的农房整治工作中,村党员干部特别是村主职干部带头拆除违建,拆出了环境,拆出了空间,拆出了公平,拆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农村面貌变化明显。但是,农房整治启动至今,整体氛围需要进一步提升,整体决心需要进一步坚定,整体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全区上下要全面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到拆违治乱就是为了让老百姓提前过上美好生活,进一步强化主动拆违意识,整村整线推进农房整治工作。

  徐利水强调,要迎难而上,打好农房整治这场硬仗。农房整治是检验干部能不能担当、敢不敢担当、敢不敢碰硬的“试金石”,要通过整治,拆除违建、附属房和逾期临建,拆出新环境,拆出新农村。要向党建要攻坚力,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农房整治中的攻坚作用;向支部要战斗力,让党支部真正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向干部要公信力,机关干部和财政供养人员要向村主职干部、村两委干部看齐,带头拆除自家及直系亲属违建;向党员要先锋力,通过“红指印”唤醒党员的党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样板要说服力,35个农房整治整村推进重点村要成为全区样板,通过拆改结合,让城中村变新社区、农房变别墅、“脏乱差”变公园,使村集体得利、老百姓信服。

  徐利水强调,推进农房整治,“三带头”要一抓到底。村主职干部和村两委成员的违建必须全部拆除到位,区机关党员干部、财政供养人员、“两代表一委员”的违建要在6月底前完成拆除。整村推进要“互看互学”。各乡镇(街道)要排出时间表,速战速决,通过组团联村、挂图作战、村自为战、“拆”字上墙,形成推进拆违治乱的强大声势,同时要定期公布区领导和部门(单位)挂联包干进展情况及相关乡镇(街道)、村拆违进度,形成互看互学的浓厚氛围,激励大家争当农房整治的先进模范和排头兵。严明军规要动真碰硬。要加大曝光亮丑力度,对拆违工作靠后的乡镇进行排名,对畏缩不前、不敢担当、领导不力的人员严肃问责,同时,对工作先进的乡镇(街道)、村和干部给予表扬和嘉奖,让先拆村先改造先提升先得利,重建一个与大花园和未来发展相适应的美丽环境。
 会上,副区长毛志宏具体总结部署了农房整治工作。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