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无会日”下乡走访忙 区四套班子领导“组团联村”强服务

2018年06月13日 15:53:44  来源:

  本报讯(记者 周盛 郑晨 李诗哲 见习记者 方心怡 方秀琴 通讯员 陈伟 孙涵斐 张洋)6月12日是“周二无会日”,徐利水、方庆建、徐登富、徐连土、姜良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纷纷带队深入村社一线,开展组团联村(社)服务,解决基层群众实际困难,确保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快速有序推进。

  区委书记徐利水来到挂联村———九华乡新宅村,与组团联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等深入交流。“平时长住村里吗?”“周二无会日执行到位了吗?”“农房整治摸底情况怎么样了?”交谈中,徐利水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详细了解组团联村服务和农房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徐利水指出,新宅村区位优势明显、生态资源丰富,是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的核心区块,亚洲最大的飞越丛林项目———大荫山飞越丛林探险乐园就在其中,九华乡和新宅村要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唤醒村民主体意识,发动群众做好农房整治,推动乡村风貌全面提升,让老百姓提前享受美好生活和发展红利。

  “人在一起是聚会,心在一起是团队。”徐利水强调,农房整治是一场硬仗,九华乡和新宅村两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农房整治作为考验乡干部和村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全面革除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拆出新环境,还老百姓美好田园生活,为发展美丽经济腾出新空间。要坚持历史的人干历史的事,村两委干部、党员公职人员要带头拆违,自我革命,忍一时阵痛换长久发展,用干部带头示范换老百姓支持配合。要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一视同仁、应拆尽拆,做到拆违面前人人平等,真正拆出公平公正,拆出公心民心。要彻底摸清违建底数,挨家挨户排查摸底,对违建一律“拆”字上墙,限期拆除。要严肃拆违纪律,强化政治意识,发挥全科网格作用,分片包干攻坚,对不能落实“三带头”要求和不担当不作为的人员,坚决予以惩处。九华乡和新宅村要知耻而后勇,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拿出“血性”和气魄,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加快推动农房整治工作,把新宅村打造成为美丽乡村精品村,为新宅村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先后来到石梁镇中央方村和府山街道坊门街社区开展组团联村(社)服务。在中央方村,他实地查看农房整治、美丽庭院、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等情况,与镇、村干部和区农办生态指导员共谋发展。

  方庆建指出,农房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精品村的前置条件,要坚持“三个带头”“五个必拆”,高标准持续推进农房整治工作,为坡地村镇、城西村拆迁、351国道、通景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打好基础。要条块融合推进网格化管理,做好组团联村、支部网格、党员联户“三个全覆盖”文章,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唤醒百姓的主体意识,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在坊门街社区梧桐巷小区,方庆建对社区以楼道“红管家”为载体夯实基层网格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打造“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有效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充分发挥“红管家”+组团联社作用,激发百姓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使创建工作事半功倍。要抓早抓小、落细落实,全面构建管理、服务、执法相融合的“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通过综合管理、综合执法,真正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赴航埠镇严村村开展组团联村服务,实地查看农房整治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商讨如何加快推进农房整治工作。区政协主席徐连土来到信安街道沙湾村、信安村了解垃圾分类和农房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良米赴石梁镇坎底村、麻蓬村了解基层治理“三个三”落实情况和民宿发展情况。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