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新:忙碌工作中收获幸福感

2018年07月17日 08:48:44  来源:

  见习记者 刘婧文 通讯员 周庆瑜

  “暑假儿子交给我吧,你全力以赴去工作。”“徐书记的报告,让我很震动,很触动,很心动,也很感动。天时、地利、人和,这是一个拼搏的时代,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为时代代言,为时代发声,无悔人生。加油吧,但要注意身体!”7月5日,区市场监管局童新的一张微信聊天截图引爆了朋友圈。为了让丈夫安安心心地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童新的妻子郑老师发了这样两条微信给丈夫。

  这两条微信来源于一次振奋人心的学习经历。7月5日,郑老师就职的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全体老师学习市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视频。市委徐文光书记三个小时振奋人心的讲话让郑老师感慨万千,激情澎湃。她说:“感觉自己被点燃了,原来觉得丈夫的工作很普通,没想到他的工作是那么有意义。大幕已开,战鼓擂,这个时候更应该冲在前头,为建设衢州大花园出一份力。因此,再累再苦,我也要支持丈夫的工作。”带着满满的激情,她给自己在一线奋战的丈夫发出了“侠气十足”的信息。

“没有最忙,只有更忙”
 

  其实,原先郑老师对丈夫并非如此“仗义”。“没有最忙,只有更忙。”她这么形容丈夫的工作,“这么多年来,要说没有怨言,那是不可能的。”从他们相识到相知、相恋,两人多年来分处异地,彼此深深牵挂。郑老师原以为,丈夫从部队回来以后,就能过上朝夕相处的日子。可没想到丈夫的工作依旧繁忙,夫妻俩仍然聚少离多。平时,郑老师在兼顾工作的同时还要照顾孩子、老人,累了的时候难免会和丈夫抱怨几句,而童新始终认为:“她一直支持我的工作,这也是我在外拼搏的精神源泉,埋怨只不过是因为她的性子急了点。”

  2006年从部队转业以来,童新先后在区委组织部、九华乡、姜家山乡任职。随着一次又一次的调任,童新的工作强度也越来越大。九华乡开展集镇整治时,童新和集镇整治专项小组的工作人员、村干部每天在高温下作业,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耐心细致地做好违建户的思想工作,最忙的时候他连着两天都没合眼休息。

  今年,姜家山乡高铁新城征迁工作启动,童新负责跃进新村八角窑自然村征迁工作。八角窑自然村村情、户情错综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面对这些影响征迁进度的难题,童新马不停蹄地进行发放征地补偿款、入户调查、宣讲政策、测量评估等各项工作。走访中,童新及时关注群众的思想动态,村民们有什么事情也愿意来找他解决。

  村民唐某一开始不愿配合征迁工作,童新几次想和他坐下来好好谈谈,都被唐某拒绝,甚至连大门都进不去,只能站在门外,扯着嗓子跟唐某解释征迁政策。面对这种不利局面,他并没放弃,而是找到了唐某的大儿子,先做好大儿子的思想工作,再通过大儿子创造和唐某的沟通机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化解了唐某的抵触心理。“我相信好好说道理,用自己的真诚一定能感动他们。”童新说。
 

  “妻子的支持是我工作的动力”
 

  说起工作,童新总是滔滔不绝,可每当提起家人,他的脸上就露出一丝内疚。今年开年后,他在家待的时间还不足10天。前几天,儿子的手部受伤,在医院缝了6针,正在忙着征迁工作的他也没能及时赶回去。“家里老人、孩子需要照顾,妻子身体不好,正是需要我的时候。然而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只能加班加点,希望能够早点完成工作,抽出时间陪陪他们。”童新满脸愧疚地说。
 “比我努力的同志很多,支持工作的家属更多。对我来说,正是妻子的真情理解和支持,才让我的付出收获了全新的幸福感。有了她的理解,我感觉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儿,我的工作才没有后顾之忧。”说起妻子,童新眼中充满了爱意。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