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艺术团送文化下乡

2018年07月18日 08:44:05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刘婧文)近日,由区残联主办的“大爱人间”钟楼残疾人艺术团2018年首场文化巡演在航埠镇墩头村拉开序幕,吸引了众多村民到场观看。

  演出在气势恢宏的民乐演奏《花头台》中拉开帷幕。随后,舞蹈表演《梨花情》、京剧演唱《红灯记》和《沙家浜》、男声独唱《疼爱妈妈》等12个节目轮番登台亮相。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台下的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现场的叫好声更是此起彼伏。当最后一个歌舞节目《共铸中国梦》登台时,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节目很精彩,我觉得特别感动,希望这种文化活动能够多走进我们乡村。”村民翁大爷满脸兴奋地说。

  据了解,参与演出的演员全部来自钟楼残疾人艺术团,该团成立于2007年,共有成员20人,其中14人身体有不同程度的残疾。艺术团至今已举办各种演出近500场,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说起这次文化巡演活动,团长胡金土说,主要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满足农村群众的文化需求。“很高兴我们巡演的第一台节目就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喜爱。看到大家开心的样子,我们对接下来的巡演活动就更有信心了。”

  区残联理事长黄慧华介绍,钟楼残疾人艺术团文化巡演活动会陆续走进九华乡、石室乡、石梁镇、沟溪乡等8个乡镇,为广大农村群众送上家门口的文化大餐,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