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水在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上强调 全身心投入 大干60天 坚决打赢攻坚之战、荣誉之战

2018年07月19日 09:14:5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见习记者 骆黎阳)7月18日上午,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区委书记徐利水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志在必得、没有退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全区上下要围绕“文明城市有一个,一定是衢州;文明城市少一个,一定不是衢州”的目标,全身心投入,与时间赛跑,大干60天,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荣誉战。方庆建、徐登富、徐连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徐利水强调,要压实责任抓创建。坚持上下联动、块抓条保,区级领导以身作则、亲力亲为,带头深入街道抓落实,明确一批创建项目,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抓协调,街道干部全力配合抓推进。要抓实专班推进工作机制,重新划分创建工作组,由部门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实行组长负责制,加强力量配备,明确职责分工,开展集中办公,全力做好创建标准的研究、培训、指导和推进计划制定、沟通协调等工作。要抓实创建网格,结合“周二无会日”,区联系领导、部门干部、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创建力量全部沉入网格,当好“战斗员”,聚焦短板,攻坚冲刺在一线;当好“协调员”,聚焦“堵点”,身体力行抓协调;当好“宣传员”,主动深入街头巷尾抓宣传;当好“监管员”,全面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各专项组要排出工作计划、定好创建方案、出台具体举措,合力推动创建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徐利水要求,要吃透标准抓创建。全体创建干部要认真学习、牢牢掌握国测标准,人手一本《创建手册》,“一天一课”循序渐进,把标准吃透;要对标先进地区,邀请创建专家开展业务培训,大力宣传创建标准体系、具体要求和好经验好做法,做到“家喻户晓”。要精准发力抓创建。全面加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施工力量,比选价格合理、质量过硬的施工队,原则上按照“一个社区一支施工队”的要求,切实保障项目又好又快推进;要统一外包弱电线路,全面规整“蜘蛛网”问题;要对照创建标准,全面整治商场、小餐饮、农贸市场等经营环境,坚决取缔马路菜场、车库架空层商铺;要组建整治执法长干队,常态化开展执法巡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彻底扭转不良习惯。

  徐利水强调,要严格督评抓创建。定期开展督查暗访,每周进行排名公示,发现问题立即交办,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约谈问责。要浓烈氛围抓创建。大张旗鼓地在区级媒体平台、社区、网格开展铺天盖地、“狂轰滥炸”式的宣传发动,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壮大舆论声势、参与氛围。要抓实“红色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红色物业联盟”“红管家”“红手印”等特色做法在小区治理中的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支持、响应、参与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唤醒居民群众文明意识。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