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八八战略”15周年影视作品展映展播启幕

2018年08月10日 19:48:50  来源:

7月16日下午,以金华武义“后陈经验”为原型的电影《漂亮的村事》在金华时代影城上映,拉开金华“八八战略”15周年影视作品展映展播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八八战略”重大部署实施以来创作生产的具有一定代表性、生动深刻反映浙江特别是金华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八八战略”实践和成就的影视作品,进一步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创新创业,进一步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反映金华发展,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精品力作。其中,电影《漂亮的村事》是金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片,通过热情勤劳的农村姑娘“漂亮”在陈后村发生的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前后8次批示的武义后陈村村务监督制度改革,艺术地展现了金华基层群众民主自治的探索和村务监督的创新。电视剧《鸡毛飞上天》是一部反映义乌当地人创业图强的现实主义作品,作为“浙商题材三部曲”的最终曲,中宣部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奖作品,展示了中国商业发展三十多年曲折又辉煌的历程,体现了金华人创业致富和改革创新的精神。

活动期间,全市各影院将为前往观看展映电影的观众提供优惠票价,金华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将于7月17日—8月5日以每天3集的频率播出电视剧《鸡毛飞上天》。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